情緒欺負,我的教學是否正確?原來,教孩子的方法不對

2019011718:54

天才領袖教育中心/兒童發展專家王洪哲
情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早期教育,人們過去常說,根據書籍,現在根據Facebook。目前,信息流通非常迅速。在傳播過程中,我們會感到困惑。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?

媽媽若於孕前營養攝取不足,可引致媽媽受孕困難,甚至及其他生產併發症的出現

今天我評估了一對雙胞胎兄弟,媽媽問我:“雙胞胎特別有競爭力,很難教嗎?”我回答說:“這可能是因為兩歲的孩子正處在一個困難的年齡!”為什麼教這麼難?讓我們談談這個孩子的年齡和他的智力發展。
現在孩子很難教?這是因為需求越來越高,情緒上的挫折越來越嚴重!

情感教育和育兒是最重要的關鍵。在過去,人們只關注營養和智商。如何使嬰兒更健康、更聰明。在我的《教孩子比智商更重要》一書中,我與大家分享了很多關於情感教育和挫折容忍的內容。現在孩子的信息很容易獲得,變得很聰明,但相對解決問題的能力,挫折的抵抗力很低,因為玻璃心上的東西很小,現在孩子很難教,最大的問題是控制情緒的能力。

隨著少數群體一代的到來,出生的兒童人數很少,兒童的質量高於兒童的素質。與其做得好,我更願意通過教養培養一個更理智、更獨立、更有愛心的孩子。了解這件事,在未來孩子的人際交往中,工作場所會產生積極的影響。從家庭教育開始,我們應該從小就關心孩子的情感發展。
這不是肯德基每天都吃的。

讓我舉個例子:阿金是2歲。他看到了一個他想玩的玩具。他被另一個孩子帶走了。當他即將抓住玩具時,阿金父親和母親開槍打停阿金。 “我怎麼能抓住玩具?”然後我打開了阿金的手,阻止他抓住玩具。 阿金倒在地上哭了起來:“不,不。”這時,父母開始懷疑。你想讓我做什麼?你想要什麼?從成年人的角度來看,我們只是試圖阻止孩子做“不要抓玩具”。孩子的反應如此之大?有這麼強烈的情感嗎?

許多專家教家長們忽視孩子,讓他們在這種情況下行動。但這是對的嗎?我告訴你,這行不通。2歲或3歲的孩子會這樣做,因為他們的眼睛裏只有一個目標(玩具、零食等)。成年人拼命地試圖解釋(或指責)在街上搶玩具和哭是不對的;當父母和孩子有不同的位置時,就不會有交叉點,導致溝通不暢。
面對情緒上的欺淩,有三個步驟來糾正教養

嬰兒餐椅,是high chair 推薦的一款最適合新手媽媽爸爸的一款搖椅,只要調到適合高度,就可以和BB互動餵食,是大眾家庭最喜歡的一款搖椅

(1)解決兒童背靠背的“目的”
當孩子哭泣,生氣,無視人時,首先要抵抗那種也在噴發的情緒,試著了解孩子隱藏在情感之下的動機,然後進行交流,這將是有效的。
(2)當你在“推理”時,你的孩子可能無法順利地解釋你的意思。

年齡在2到4歲之間的孩子正在發展移情,但並不成熟。他們正處於“不明白”的時期,所以他們會特別高興,不聽他們的話。此時,父母最有可能失去理智。但請注意,孩子可能不明白你所說的“搶玩具”是什麼意思。他心裏會想:“我只想玩具!”為什麼我們要讓別人?這正是我最先得到的。當你不能很好地表達它時,你總是說:“不!”這時,你說的更多是徒勞的!所以,你可以站在孩子的立場上,轉移他的注意力:“寶貝,你看,有很多玩具我們還沒玩過。”你想試試別的嗎?““或者試著對孩子說,”嗯?哥哥好像想和你一起玩,我記得玩具有點好玩!它有很多種玩法,你想試試嗎?“這確實是我父母的耐心受到考驗的時候,但經過幾次嘗試,隨著移情的發展,他可以開始區分什麼是搶劫、搶奪、偷竊和練習分享。”
(3)經常使用的"在整個世界面前的臉上"

小心!給火添加燃料會延遲孩子的負面情緒:當孩子仍然無法理解什麼是“搶劫”時,這些是我們定義的行為,此時教育語言會有許多被禁止和消極的內容:你不能教我為什麼要這樣做?“這種養育方法我把它當作:火上的火。”你認為當你在火上歡呼時,孩子的心情會更大嗎?或者更小?孩子接下來的感覺是因為我說過我不想,我不喜歡它,但成年人仍然禁止它,然後我必須使用更強烈的方式(情緒),所以而不是沒有解決它,負面情緒會更強烈(保險杠,道路上行,打自己等等),只是為了尋求更高的關注度和惡性循環。

相關文章

改變孩子的粗心大意

a你必須知道兒童謎題的發展

別說和孩子在一起

一個無言的比喻能讓一個孩子成為自己嗎?

10公斤以上的兒童,不要長時間使用吊帶